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苏州工业园区推动开源成果产业化落地生根

时间: 2024-04-15 17:05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国家软件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的开源创新生态,4月11日上午,开放原子开源大赛苏州站系列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园正式启动。

开放原子开源大赛苏州站活动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央视网、江苏省工信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江苏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苏州工业园区、无锡高新区等承办,将围绕工业软件、集成电路设计、人工智能大模型等重点细分领域,组织近100个参赛项目开展为期一周的路演比拼,并通过园区政策推介、参观走访、创业&投融资辅导、意向落户签约等环节,吸引软件领域的专业人才团队和优质项目落户园区,促进关键软件技术成果在江苏落地转化。

软件是驱动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之一,软件与信息服务集群在江苏省“1650”产业体系中占据基础性、战略性地位,而涵盖开源技术与社区的开源生态建设已经成为推动新时代软件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强大动力。

开源领域中,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作为我国首家开源基金会,长期致力繁荣开源生态。开源大赛是一场非常硬核的比赛,赛题都是骨干企业、科研院所还没有很好解决的实际问题,难度很大。截至目前已吸引了620多家企业、350多所高校报名参赛,总报名人数达3.2万。期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业,推动开源成果的产业化落地。

活动中,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教育培训部部长王岩广作了《理解开源的价值(宏观篇)》创新主题分享。当天还进行了本次大赛的第一项赛程无人智能开发赛决赛路演,及CARSMOS国际自动驾驶算法挑战赛。

此次开放原子开源大赛江苏赛区将在7个城市、10个产业园区开展超30场路演。大赛共设2000万元奖金池,接下来10天内,300多支参赛队伍将聚焦十多个应用领域“揭榜挂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ML 地图